差不多兩個月前,我踏進了寶藍閣,從此開始了我的E.L.F生涯。
    在這段時間裡,我通過各種渠道由淺入深了解了SJ,認識了一個活力四射的團隊,更深知堅定站在他們背後的,是一群互稱為“親”的可愛妖精……
    對于我來說,他們是明星,卻不完全是明星。既有舞台上萬眾聚焦的閃亮,又有鎂光燈熄滅後的黯淡;既有鏡頭前無憂無慮的歡鬧,又有獨處時默默咽下的苦楚……他們是一群執著努力,會笑會哭,平易親切的大男孩,留給我們彩虹般五光十色的回憶……
    突然有一天,身邊的親問我,如果提到SJ的每一個人,我的腦海裡會馬上蹦出他的哪一句話呢?我試著梳理了一遍,發現SJ成員們精彩的話語縱然千千萬,留給我最深印象的,卻常常是不起眼的一句瑣言碎語……


   李特
   “我就是我,我會做我自己,但是為了SJ,我願意改變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李特的CY


    我們的隊長在鏡頭前的遊刃有餘以及不時的“抽風”,是親們再熟悉不過的,而更讓珍珠們深深放在心底的,是他在耀眼背後為整個團隊的付出和犧牲。東海曾說,李特哥為了隊員就連天上的飛機都能打下來…… 有句話說得好,鏡頭前的他是李特,攝像機的紅燈滅了他就又是樸正洙。他CY中的這句話,讓我第一次想要了解真實的李特。
       

  希澈
  “我不是不喜歡騙人的放送嗎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SJ Full House



    這是強仁向他解釋隱藏攝像機是生日驚喜的一部分時,希澈有些埋怨的一句話。這倒也道出了藝人的心聲。通過隱藏攝像機,我們看到了希澈的可愛,晟敏的勇敢,卻也心疼地見到東海的委屈和始源的失落……幾秒鐘後,我的記憶裡湧起了希澈無數火星標志的連珠妙語,以及許多關于成員充滿兄弟情義的敘說
……可是很奇怪,我首先想到的卻是這樣一句牢騷話。


  韓庚
  “我靜靜坐在車裡,看著窗外的韓國夜景,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魯豫有約

  

    我想,這是真正的“觸景生情”。也許,對于堅強的韓庚來說,淚水在那一刻之所以控制不住,是因為眼前的世界越是繁華喧囂,就越反襯出自己內心的無助和落寞。銀黑相間的面具,能暫時遮蔽紅腫的淚眼,卻隔擋不住舞者舉手投足間逼人的英氣。韓庚,你讓我真切感受到了這融進淚水的艱辛,還有那不服于不公的倔強。可是,你知道嗎,聽到這句話,有個人想和你一起流淚……


  藝聲
   "這一個瞬間我已經等了很久了!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開心的日子



    這好像是藝聲接過麥克風後說的第一句話。他接著還開玩笑道,以前至多是讓他對著話筒試一下音,正準備繼續說則發現麥克風已不在手中,而現在終于輪到他講話啦……最初看SJ的一次採訪,目光不經意瞥過一個低調的角落,只見那位成員微笑著專注于隊員的談話中,讓人倍感親切……後來才知道那就是藝聲。記得他曾說,自己不像一些隊員那麼忙碌,所以經常喜歡一個人練習唱歌。看得出,藝聲是個腳踏實地,並耐得住寂寞和等待的人。聽到他略帶沙啞而又富有磁性的“藝術之聲”那一瞬間,我就隱約感到,這一獨特歌者的魅力,不是浮光掠影就能捕捉得到的……


  東海、強仁(他倆的話我是一塊兒想起的)
  “我一定會選擇哥你的──哥可不是花一億元買得來的!”
  “不是啊,可以買的,我不值那麼多錢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SJ Full House


    允浩曾毫不吝言地誇道:“東海的確是個很有義氣的很棒的朋友!”我看這話不假。當強仁讓大家在“一億韓元的CF”和“強仁”之間做出選擇時,在當時半開玩笑的隨意氣氛中,東海卻一臉認真地做出了回答。而強仁雖然嘴上這麼說,卻能察覺到,他看著東海的目光中流露出一絲感動……韓庚說,強仁其實很愛哭的,心也很軟。然而,在展示出力量、幽默、口才的同時,強仁卻常被人們忽略其細膩而感性的一面……



   神童
   “他們該不會是故意的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某次採訪




    對于那個被披露多次的“光州落單事件”,神童不禁這樣“擔心”地揣測。其實,全隊上下,有誰離得開這位多才多藝又可親可愛的“神童”?東海甚至直接說,他在隊裡最想成為的人就是神童。更有多名隊員透露,神童是自己的“嫉妒對象”。他的實力有目共睹──尤其是他讓“圓碩的身材”和“靈動的舞蹈”不再成為一對矛盾體。有人說,有多少分才氣,就有多少分脾氣。對于神童,這“脾氣”二字恐怕要改成“和氣”……
 


   晟敏
   “噢,還不夠可愛嗎?那再做一次好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Miracle MV拍攝間歇的採訪
   

    說著,他拳著兩手抵著下巴,嘴角俏皮地上揚,明亮的眼睛撲閃撲閃……晟敏啊,原來你要展示可愛表情的時候,也是個完美主義者!有人說,晟敏喜歡裝可愛。如果,一個常在鏡頭前純真孩童般撒嬌的人,生活中卻毫無可愛之處,那就是必“裝”無疑。與晟敏朝夕相處的隊員們如何評價他呢?奎賢說他認真,始源說他誠實,韓庚說他親切,恩赫幹脆說他好騙……從骨子裡透出的單純、善良,如何“裝”?


   恩赫
   “我認為,花美男時代已經過去,即將到來的是寶石美男時代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Hello Chat



    初次聽到時心頭一驚:如此有自信的人,難道在舞台上還會缺少王者風範?!果真不出所料。恩赫曾解釋,他名字裡的“赫”字有“明亮、光明”的意思。在明暗變幻的激光燈束中,我們不止一次驚異于那個如寶石熠熠生輝的精靈舞影……同樣讓人忘不了的,還有他那冒了點兒“傻氣”的大大笑容……
       

   始源
   “東海上了舞台就不是人了──變成了野獸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某次節目中


    之所以對這句話印象深刻,是因為當時沒想到像“野獸”那麼剽悍的詞匯,會從始源這樣的“紳士”口中說出。不過,他是用敬佩的口吻說出的。可見,對于東海式的“賣命”作風 ,始源是充分肯定的──同樣,對于他自己,始源有著從不放鬆的要求。讓我感受最深的,是他在《幸福》中近乎于完美的真唱演出,全無一年前真唱失準時的緊張……而這,不下足一番功夫是不可能做到的。對于出道時被譽為“SJ封面人物”的始源,有人只歆羨他的豪門出身,有人僅迷戀他的王子儀貌,卻忘記了他那份可貴的謙和與努力……

   麗旭
   “對于他(東海),我有種想要照顧的感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某雜志採訪


    這位SJ中年齡排行第11,本是該被好好照顧的“小弟弟”,卻真摯地說想照顧哥哥,這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。在將隊員與家庭成員角色“對號入座”的問答中,有好幾個成員在“媽媽”一欄中填了麗旭。在大家眼中,燒得一手好菜的麗旭,會主動整理宿舍,悉心關照其他成員。就是這樣平和、靦腆的麗旭,有著一副金嗓子,有著曾讓他的老師自嘆不如的琴技,甚至在電影中“演技爆發”,笑星神童嘆道:“搞笑的部分都讓麗旭給搶了!”麗旭的無限潛能,為SJ“藏龍臥虎”這一特點作了個絕好的詮釋。


   基範
   “呵呵,對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早期電視劇片場採訪



    也許是平時基範話不多的緣故,我想起的第一句話居然也是這樣的短句……當時記者問他:“是不是以前就經常有人說你帥啊?”基範不假思索就有了上面的回答。他那時只有十六七歲,有著利落的短發,俊俏而略帶稚氣的面龐,邊說邊爽朗地笑著……現在假使再碰到類似的問題,或許他會有些不好意思地露出“殺人微笑”,笑而不答。現在的基範,成熟穩重了許多,有了明確的目標,並執著為之奮鬥著。不過,我仍相信,他幽深的心泉中,永遠都會保留一掬當年清亮的率真……

   奎賢
   “年齡最小的好處嘛,就是能獲得給哥哥們煮面的特權,呵呵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某次節目中



    當實力唱將奎賢踏進SJ的光榮之旅,就注定成為了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一環。就這樣,哥哥們多了一個真心愛護的弟弟,奎賢也滿懷幸福感地享受著與哥哥們一同成長的點滴時光,即使被自動授予了這樣的“特權”……前段時間還在休養期的他,卻歸心似箭地進行了“宿舍突襲”,可見他是多麼想盡快回到那個13人共同孕育夢想的溫暖天地……我與奎賢是同年生人,卻看到他挺過了同齡人難以想象的磨難。我能做的,只是默默祝願,他今後的人生之路,少一點坎坎坷坷,多一些平平安安!
    奎賢,加油!


    聽完我的回答,那位親又問:“如果提到整個SJ,你最先想到的又是哪句話? ”
   “那還用問嗎?當然是
   Wuli Super Juni ,OR^^!!”



轉載“寶藍閣──Unice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